2019年3月7日

【雲林.斗六】跟著江鳥咖啡把希望帶回產地


  在斗六媽祖廟的鬧街角落裡,原是老斗六人記憶中的豆花打鐵店,悄悄地換成一間外帶咖啡店-『江鳥咖啡』。而這隻藍鳥-藍色的鳥,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尤其是愛好旅行者,你一定不會忘記那異國沙灘上的海鷗,海天一線的魔幻藍,劃過幾道潔淨羽毛的身軀。




  走進店裡,櫥窗旁陳列著包裝一致卻有些許不同的咖啡豆包,那展示玻璃罐裡的咖啡粉不知有什麼神秘的吸引力,一打開就有各式各樣的奇妙味蕾,像是水果香、堅果味陣陣撲鼻而來,稍微詢問了一下店員,原來這是世界各國貿易進來的咖啡豆,採新鮮現烘上架,再往上看了一下介紹,原來這些豆子大有來頭,文件裡裡頭的圖片更是勾起了我流浪的靈魂,而已忍不住需要一杯咖啡來鎮壓一下奔放的心情。

原來,這些咖啡豆是『江鳥咖啡』透過世界公平貿易組織或是計畫案而採購進來,為了受益農民,非正當來源、合理價格的豆子不予購買。而採用直接貿易的方式,大大地省下了間接貿易中間所產生的利潤價差,這些價差部分,店家希望通通回饋給消費者,所以你會發現這裡的單品咖啡價位,跟外面精品咖啡廳比較起來,單杯不破百絕對是超級CP值價格,而且喝愈多,這些豆農就會種得愈開心!



店長LEO,是在咖啡品牌大鎮西雅圖返鄉的年輕人,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社會回饋之理念,秉持著出國深造不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而是回國後能運用自己的經驗讓身邊的人,甚至是整個社會變得更好。因此延續著對咖啡的興趣領域,未來希望這個理念茁壯起來,能讓更多人受益,例如到第三世界國家咖啡產地幫助孩童就學、投入資金公共建設等。

這裡的咖啡一律採外帶杯,可以採用LINE寄杯消費,看了一下菜單,店長向我推薦了新鮮的「烘豆師拿鐵」,不過我點了一杯「早安希望」,為什麼叫做早安希望呢?LEO笑笑地說:因為許多人的今天、明天,甚至過往的昨天都是反覆無常,希望客人每天早上來杯「早安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有嶄新的思維,帶著希望活力去過每一天!真希望喝完能繼續我環遊世界的夢想呀。

最後,在櫃檯的一角發現了一瓶神奇的濃縮液,據說只要添加幾滴進鮮奶裡,就有喝不完的拿鐵呢!

店家資訊:

江鳥咖啡(FB連結)

地址:640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82號
電話:05-5336540

LINE資訊:
優惠D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