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KEELUNG✩台灣小輕井澤、石象石獅朦朧邂逅、山產野菜嚐鮮遊!


  基隆給人的印象,是一種朦朧的美,除了壯闊的北海岸景色與美麗的港都風 情外,這回要帶大家來山上私房景點聽雨聲、遊瑪陵坑。 

  
  瑪陵坑,位於七堵雙國道與 62快速道路系統下的山中小村落,這裡最有名 的地標即是坐鎮在村落山頭的石象與石獅山。而村落優越的地理位置,搭配上驚 人的綿延山景與令人垂涎三尺的山產美食,成就了北部人的私房後花園-瑪陵休閒農業區,一條環狀路線讓你吃喝玩樂All the day。


✩瑪陵休閒農業園區遊客中心


  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瑪陵遊客中心,這裡曾經是村落的學堂,經過社區規劃 後,這裡成為遊客諮詢旅遊景點的中繼站,外部除了有美麗的櫻花步道,顯眼的 入口 LOGO代表著瑪陵的魚鳥生態、農特產山筍與文旦柚等;而內部的空間呈現 為礦坑與現代工業風結合的風格,重點是這裡有村落裡各商家的精選商品提供販售喔!


【瑪陵休閒農業園區遊客中心】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 42號 
電話:(02)24551795 
粉絲頁:瑪陵休閒農業園區遊客中心

✩富民親水公園

接著,我們順勢往北前進經過了富民橋。一旁的小溪猶如小亞馬遜河的景致, 沿著溪邊搭建著竹棧步道,溪內可觀賞魚蝦等生態,旱季時也可提供大小朋友戲 水,而過了溪的另一頭則是桐花步道,季節到的時候,像極了雪花飄般的山溪美道。



✩苓蘭生態農園


  玩累了,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接著我們抵達苓蘭生態農園,綠意盎然的落 地窗桌邊餐景與一旁像極輕井澤的荷花園步道,絕對是這裡最佳的賣點。返鄉的 科技新貴,如何用山產打造出驚人的異地美食,這裡已不是傳統的土雞城,而是 CP值爆表的景觀餐廳。你一定要親自來這裡嚐嚐鮮嫩的招牌白斬雞與那濃厚的 雞湯或是結合在地山藥與柚子套餐、獨特的風味冷熱飲。另外還有一項鮮為人知 的歐洲私房甜品-檸檬扎片 (Mafia)。據說這是義大利黑手黨吃的點心,那獨特 的口感……來了你就知道!



  而餐廳一旁潺潺流水的溪聲,徜徉在私密的荷花湖畔,伴隨著朦朧細雨,這 景色好比在日本的輕井澤小徑,絕對不能錯過。



【苓蘭生態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三路 104號(瑪陵休閒農業區)
電話:02-24554569 
營業時間:AM9:00-PM5:30(每週三公休) 
FB官方:https://www.facebook.com/leonli2014/ 

✩文良休閒農場


  來到了瑪陵,怎能不拜一下碼頭。文良休閒農場的經營主人是里長伯。農場提供 了生態導覽體驗,包括農村再生公園導覽,百香果棚下媲美阿里山的綿延山景, 茶樹小徑步道,滋味獨特的檸檬番石榴採摘,與農田下的山藥挖掘。最重要的要 嚐嚐里長伯阿嬤的酥炸山藥簽,再搭配一口檸檬番石榴醋,這趟旅程一定沒有白來。


【文良休閒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同街 60-1號 
電話:02-2431-0892、0910-107-402 
營業時間:歡迎來電預約


✩金明昌休閒農場 



  一家傳傳承數十年的養鹿人家,績優十多年的優良鹿場,提供各式的鹿茸產 品,園區裡多元平易近人的動物,更是讓大人小孩提供一個全方位的農場體驗。 除了拿牧草養鹿的樂趣外,這裡的土蜂蜜也是一絕。老闆娘
介紹獨特基隆口感的 冬蜜、像極了哆啦A夢翻譯吐司的蜂蠟,以及鮮採花粉與蜂蜜枇杷糖等商品,讓 人大開眼界。一旁的老闆還會帶領大家走訪園區導覽,帶你體驗你不敢接近的人工蜂巢!



【金明昌休閒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二路 162之 1 
電話:02-24563667 
營業時間:平日預約、假日對外開放

 ✩石獅山與翠谷橋壺穴


  說到瑪陵的入口地標,絕對是這隻雄偉石獅,以及高聳的瑪陵橋。石獅山最 佳的觀賞景點為大埔交流道下進入瑪陵村落入口處的空地。那雄壯威武的臥姿, 常年守護著這個村莊。再往村落裡前進,環狀遊線的交叉口,有一座北二高橫跨 瑪陵溪的巨橋,站在六角柱百年糯米橋上,往上仰望霸氣十足的瑪陵橋,往下俯視鬼斧神工的壺穴溪流景觀,I’mtheone.徜徉在這渺小卻又廣闊的近山秘境。



✩芳裕農場與石象山


  最後,一天的旅程還是要以美食來作終結。依靠在瑪陵坑另一座神山-石象 山山腳下的美食餐廳,到底有多厲害,讓我們用舌尖上的味蕾解釋這一切。農場 家族以經營山上藥草聞名,農場老闆娘以藥草結合在地山產入菜,精湛的廚藝與 食材美妙的邂逅,光聽菜名就讓人想入非非了。枸己葉麵線、香草鰻、洛神山豬 皮、水果透抽、野薑花時蔬、蜂蜜地瓜酥、紫珠雞湯……重點還有養顏美容的女 皇蜂蛹炒蛋,你吃過幾道呢?

【芳裕農場】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成街 51號
電話:0224563975 

瑪陵坑私房之旅,你心動了嗎~還在等什麼?趕緊出發吧!

※非開車族可以洽旅行社詢問一日遊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