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序言

因為你夠搖滾!!

有幾個月沒寫部落格了?
我告訴自己,再不起個頭,這篇文章永遠也不會有開始的一天!

也不曉得經歷了多少個部落格;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想重新啟動自己的部落格人生。
後來想想,我認為這充其量只不過是想掩埋那些雜亂的過往雲煙吧。

前些日子,看著朋友臉書留言牆上的留言;
她的意思是說:「文字記錄會比起照片更來得有臨場感。」

的確:

成千上百張的照片是大細節的回味;而文字的描寫能夠更透徹當時的感覺!

而最近也偶然瀏覽到,許多洋人用這個平台圖文紀錄著自己的旅行生活。
這可讓我害怕的省視著,再不寫文章的話:

我正一點一滴地流失著現在、過去與未來!

縱使有另一派的人認為:我們不應該迷戀著過去,而是要努力地創造未來。
甚至一些極端的人會認為寫日記是種白痴的行為;相機永遠放在抽屜口袋。
沒有誰對誰錯,他們只是比較樂於「活在當下。」

但是我覺得呢,適度的迷戀舊有的美好是件令人愉悅的事情;
不過千萬也別因此陷入過去的漩渦之中而變得無法自拔。
儘管如此,此舉動還是有副作用存在著-它會讓你痛苦;

「因為,你現在只能往前走!!」

總之,說了那麼多;在此獻上我對此部落格的期許。

「但願能長久,千里共嬋娟啊!!!」(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