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阿里山瑞太食材旅行】西北廊道入口品梅趣

梅問屋
  大家可能都到過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不過位於偏遠的西北廊道瑞太地區,卻不是每個人都熟悉的地方。本次由嘉義縣政府舉辦的『瑞峰太和休閒農業區食材旅行~茶園饗宴』精彩行程第一天,跟著專家們一起探訪這深山奇緣吧!

  啟程的觀光列車由雲林斗南的他里霧生活美學館發車,停駐嘉義高鐵站接駁各地旅遊專家之後,我們隨即前往第一站:梅山-梅問屋。

問梅亭
如果你喜歡吃梅子,絕對不能錯過這台灣梅子的故鄉-梅山。梅山位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必經的西北入口之處,而梅問屋是在地數一數二的大型梅子工廠,也是全台第一家的梅子觀光工廠,正老牌啦!

  在廠方導覽人員帶領之下,我們走進了問梅亭的時光隧道,一探梅子的生產歷程與舊時代的工廠遺跡。當然觀光工廠一定要有夠吸引人的亮點,才會讓人印象深刻,哇聲連連。客官們睜大眼睛了,如果你喜歡歷史的味道,來這裡一定要看上一回。

40年老梅
鏘鏘!40年老梅,這,能吃嗎?我怎麼想到七龍珠孫悟空的復活仙丹,還是阿嬤用襪子醃製在床底板下的酸梅湯?趕快來這裡找答案吧。

古井
醃梅子嘛,總要有乾淨的水源。據說這口古井,嘿嘿,沒有貞子爬出來,水源永不乾涸,颱風天梅雨來時,還能漲水位呢,風水地理真的就決定了梅子的生命呢,當然還有技術啦。

醃梅槽
巨大的醃梅槽,可以看出這間工廠的極盛時期產量有多恐怖,其深度有如武打片場景,一不小心掉下去就來世當蜜餞啦。


  其實我最喜歡這間工廠創辦者的理念,就是天然。固執於梅子的醃製古法,不添加人工色素糖精防腐劑,尤以廠內招牌之『烤梅』為極上之選,獨家引進日本和歌山梅樹園會社之燒梅技術,攝氏五百度之精煉,忠於梅子的品嘗原味,此生必吃!

釀梅DIY
最後,工廠還提供殺梅子體驗樂趣,透過一步步的釀梅步驟與打核機,讓你親手釀一瓶屬於自己的甜蜜回憶喔!

***INFO***
【梅問屋】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 527 號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60-60-60
  E-mail:plummy.ume@gmail.com

梅問屋
梅問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