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民視八點檔開拍 北港迓媽祖劇情上陣

民視風水世家開拍 北港迓媽祖戲碼上陣
   繼前一天搞了個看戲大烏龍後,六月二號這天,一大早就從斗六驅車前往北港朝天宮;由於出發得晚,怕敢不上早上八點半的「祖轎出門」,所以沿著昨天的北港溪堤防路線走行,四十五分鐘就抵達目的地。


廟埕裡的神轎
抵達朝天宮後,人潮還算可以,看著各神轎的轎班已經準備就緒,等著眾神明出廟;而廟裡的繞境祈福大典也已經開始了,場面有如媽祖生那幾天一樣莊嚴正式。我向媽祖示個意,接著就到處走走看看,等待好戲開始。

神明入轎
這次出動的神明有三媽、四媽、虎爺、土地公、註生娘娘等。(其它不確定就沒列上了)

馬如風大哥現身
首先,可以看見演員已經混在人群裡頭,開始拍攝看熱鬧的場景,這時不小心路過就很有可能入鏡啦。我們來看看專業的劇組用了什麼些機絲來拍片呢?

攝影機用穩定軌道
超大型銀布反光板
導演行動監控設備
其實他們在拍這場戲每個橋段都等了很久,尤其是像這種不能NG的場面,還有不能掌握的觀眾們,儀式一進行頂多只能暫停,可不能回頭呢!

疑?是開始了沒有呀!
抽根菸 休息一下

接著繞境的場面開始了-先來個虎爺吃砲特輯。

威武的虎爺轎班
北港犁炮重現
虎爺轎吃砲中
其實相對於正式的遶境活動,這樣配合拍戲的繞境方式,還真能細細品嘗箇中滋味,但就是少了那份緊張與刺激感。現場比較有趣的是,當犁炮組把鞭炮丟到我腳下時,我渾然不知,然後鞭炮就在我的腳下霹靂啪啦地炸開,害我趕緊抓著相機逃命!!

虎爺轎演完了休息
   上面這張圖是虎爺的壓轎金。曾經聽朋友說過,大甲媽祖的壓轎金,非常好用;凡舉身體不適,壓轎金拿去燒一燒,用來淨身,都有很好的效果。

休息中
由於天氣炎熱,現在的轎班、工作人員得頂著大太陽,又得等待劇組的指令動作,所以也大夥兒曬得頭昏昏,一些小狀況百出。例如駕前神將走得不順(身上服裝配件走位),不然就是抬起神轎時差點墜落地上,看了好不為他們捏把冷汗呀!

***圖多,下一篇接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