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雲林·林內】烏塗療癒幸福農村小旅行


  雲林林內有個烏塗村,位於交通便利的國道三號竹山-林內與斗六-林內交流道之間,此村莊地名也與台灣河流之母濁水溪息息相關,今日就帶大家來個烏塗療癒小旅行,喚回大自然最原始的心靈吧!

*林內教芋部(食農體驗、林內大型休憩站、小農產銷中心、643雲林縣林內鄉烏塗路78號)


  第一站我們到訪154縣道旁顯眼的教芋部,沒錯不是你想到的那個教育部,而是台灣芋頭產銷重鎮的林內烏塗村,由這位林部長帶領推廣的觀光遊憩產銷中心-教芋部。


  在這裡,我們可以在相芋步道上的乾溼水田進行挖芋體驗,部長也提供了芋頭療育盆栽及芋泥銅鑼燒的DIY製作。



  跟芋頭有仇的,或是想吃爆槳芋頭銅鑼燒都可以來這裡療癒心靈喔!


橙色農作休閒果園(預約制入園,入園費含採果體驗、茶水鮮果品嚐、雲林縣林內鄉重興村進興路6號水圳旁 0937-381765) 



  接著我們來到一片銀白色石灰粉覆蓋的茂谷柑果園,搭配著歐式帳篷藍天白雲,手拿裝飾吉他大啖鮮果,有著很放鬆的異國感。



  農場主人熱情的招待之下,輕飲獨特的火龍果蜜茶、品嚐多汁的帝王臍橙,以及市場少見的火龍果乾,還有讓你訝異的巴掌大茂谷柑果乾(口感獨特,類似金桔表皮層的濃厚精油口感)。



  接著今日重點,大夥一人分發一頂文青斗笠,跟著主人的腳步走進卑躬屈膝隧道,解開嬌嫩的火龍果兒,手刀剝皮現吃。


  在這銀白世界當文青小農,肯定讓人羨煞不已。




*田園秘境休閒咖啡果園(預約制、無菜單料理、雲林縣林內鄉和興路40-2號、05-5891336)

  美食秘境在雲林、雲林美食在林內田園秘境。






  荷香芋籤糕*招牌、咖啡粉醬煙燻豬肉、甘蔗蝦、鳳梨蛤仔魚、涼

拌青絲烤鳳梨、蜜漬黃瓜番茄捲、鄉村菜脯高麗菜、咖啡雞湯、愛某卡

多生菜培根捲*神秘嘉賓、神秘粉石板烤肉、噴油桶仔雞、阿豆桑手沖

鵝咖啡。




  好了,此次享用菜單介紹完了,相信不用多說什麼大家也餓了,可以前往修復空虛的五臟廟了!以下開放詢問口感~~

*農田水利會文化館(落羽松秘境、濁水溪八卦分水池、濁水溪風光)



  網路瘋傳的八卦水池落羽松即在此,穿越有如墾丁風情的海棠花公園,聽著導覽員解說濁水溪分水功能,一覽八卦山脈下濁水溪風光,與巨大聳立的三號水門。


  你是否成為大地之母,濁水溪之子了呢?

*愛某卡多農場(生菜捧花、生菜綠拿鐵下午茶、蚓菜共生體驗)


  下午茶時間,還記得午餐可口的有機生菜嗎?這回來到了布農族生菜達人所引進的蚓菜共生生菜農場。農場主人說這裡可不是粉紅控基地,而是粉紅色的溫室可以讓生菜更甜美。一眼望去翠綠生菜海,現採即食搭配綠拿鐵,讓人一天都精神了起來。



 


  記得,讓身邊的人都健健康康的喔!


*林北卡好數位生活館(菸樓文物館、孔明車出借)



  林北!卡好!這不是在罵人,這裡是雲林林內,客家聚落林北社區,僅存著數十座大阪式土角厝菸樓的代表,林北卡好數位生活館館藏從民國50年代留下的生活點滴。屋內最具有典藏價值的則是烤煙室裡那掛陳年的煙草,有機會到此品嘗沾滿花生粉的客家大湯圓,迎著金黃稻海,讓人值回票價的農村旅行。



  林北!卡好!雲林讚!


以上推薦雲林一日遊程,你今天來雲林療癒了嗎~


此外~加碼推薦縣府活動~遊雲林抽大獎~~GOGOGO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