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新加坡濱海花園-擎天樹


  搭著捷運來到Bayfront站,可以明顯地看到濱海花園(Gardens be the Bay)的指示牌;而這一站呢,也是前往金沙酒店的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出站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金沙賭場,當然,今天不是來賭博的,而是要一探究竟這繽紛美麗的擎天大樹!



  穿過ECP快速道路的地下長廊,來到了金沙酒店的後方。隨著手扶梯緩緩直上,壯觀的劃世代建築物映入眼簾,仿佛是為了世界末日而準備;二十一世紀的諾亞方舟,我想這是新加坡政府的最高機密吧!(笑)


  手扶梯的頂端,是一個270度的環形觀景台;在這裡,視野非常遼闊,你可以坐在地板邊緣,擺動著雙腳,靜靜地等待擎天樹(Super Tree)的點燈儀式,迎接美好夜晚的到來。

  當然,這樣的景觀還不能滿足我的視覺欲望。不過有點讓人遲疑的是,在這座什麼都要錢的城市,進去走走需要門票嗎?答案是-不用!除非你想上去體驗擎天樹的空中步道。


  從觀景台進入濱海花園,需要穿越一座天橋;下方則有一條水道,像是護城河般地切割濱海灣與城市。

  新加坡在七、八月的日落時間大約在晚上七點到七點半之間。約莫七點十分左右,這些擎天樹就開始點燈了!


  隨意逛了一圈後,沒帶腳架的我,直接M字腿坐在走道上取景(誤);不過也在此時,全部的燈突然熄滅了;瞎密!花生省魔術?!


  就在一片黑暗之中,廣場傳來優美的星空音樂,一座又一座的巨大擎天樹再度交替閃亮著,仿佛是森林裡的精靈在飛舞般,讓人不禁陶醉其中。


  最後,我挑了個擎天樹的基座平台停下來休息一下,喝著旁邊餐飲中心買來的冰美祿消消暑解解渴,並且感嘆了一下:美景欠佳人呀!


  此外,如果你還記得剛開始有提到一條「護城河」,這也是不可錯過的悠遊小徑!從濱海花園的兩側邊緣進入,有一條沿著河道興建的木棧道;而在入夜之後,沒有強烈的燈光,沒有擁擠人潮;寧靜的水波,倒映著金沙大樓的輝煌光點;走在輕盈的棧道上,彷彿學會了水上漂浮術,徐徐漫步在夜的盡頭。這幕場景,讓我回想起澳洲墨爾本亞拉河畔的傍晚,也是這般美麗呀!


  時間也差不多了,收拾起心情;從金沙酒店連接觀景台的空中長廊步行而回,再搭著極限挑高的商城手扶梯空降而下,回到了地鐵捷運,結束了這一天的奇幻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