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爪哇假期-奇幻火山.生日之旅(Gunung Bromo 婆羅摩火山)

婆羅摩火山口
.泗水(Surabaya)>龐越(Probolinggo)>喜摩羅喇旺(Cemoro Lawang)>7:20am 婆羅摩火山(Gunung Bromo)


ROCK IT NOW!!

  早上七點離開 Mt. Penanjaka,二十分鐘的時間就來到婆羅摩火山的山腳。為何說不建議用「步輪」的方式上火山呢?下圖乃是從Cafe Lava拿到的地圖;其實坐在吉普車裡,黑嘛嘛地也不知道開去哪裡,只知道四周盡是一片無際的荒漠和窟窿;地圖真得有用嗎?除非你很懂得方位,或是你有很多時間可以找路,不然JEEP TOUR的錢就別省了;想用走的去看日出,Mt. BROMO 要走一個多小時,Mt. Penanjaka(View Point1)至少要兩個小時,包準走到天荒地老,且不知會走到哪裡去!

Bromo's Map
   下山的路程顛簸,吉普車駛過的景色一路遠去,雲霧就飄渺在陸地上,好像隨手可及一般;此外,想要抓穩手中的相機為這迷幻的大地拍張照,還真是不簡單呀!


  車子抵達了 Mt. Batok 的山腳,一眼望去全是吉普車,昨夜的冷清到哪去了?這些人車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的!

@Mt. Batok
  遙望著遠方,剛從地表昇起不久的太陽,令人無法直視;那排山倒海而來的霧氣,令人感覺自己也能像孫悟空一樣騰雲駕霧了哩!


  接下來這段路到婆羅摩火山口,走走拍拍需花掉50分鐘的步行時間,如果你忍心欺負那些可憐馬兒的話,可以省下更多的時間。


  另外,在這片廣大的火山沙漠中,有座神秘的印度興都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緊閉且一分為二的入口,和握著不知是蛇還是鱷魚的印度門神。

像不像西遊記裡的三藏取經,只差火燄山啦!
掛著不知是鱷魚還是蛇
  再繼續往前走,可見到婆羅摩火山正吐著神聖的雲煙,而這些沿路拉客的馬伕們,正尋找著客人,為著他們的生活打拼。

人客來坐~
不過我真得不忍心看到那面目猙獰的馬兒,被操到暈頭轉向,還不曉得去哪吃草喝水。

真是帥氣極了!
  穿越一些崎嶇的地形之後,火山口不遠了,你看!

誰說不遠了?
爬得滿頭大汗之餘,路上總有些新奇的事物等著你,抬頭一望,是火山泥雕!

火山泥雕
  遙遙長路上總是有一些攤販,也有在賣祭祀火山神的花兒,瞧!我的夥伴正在前面呢!不過,好像少了誰?


  挖底加啦!原來印尼兩兄弟的都維,偷偷跑去騎馬啦...

騎馬比較快!
  沒幾分鐘,再回頭一望;我的天!是有多少批馬在這兒?遠方可以看到印度廟與吉普車停車的地方。

萬馬停歇
接著,就是253階梯直接上山頭;說錯了,是上火山口。

253 steps
一氣呵成,難不倒我!
終於到了壯麗的火山口,緩慢往上竄的濃煙在陽光的直射下產生了巨大的陰影,看著看著,塵世俗世都忘得一乾二淨,簡單來說就是-目瞪口呆,憨掉瞭(馬來西亞口音)!

Bromo Crater
緩慢上升的巨大濃煙
當然,不免俗要來一張自拍,只是我的臉怎麼變那麼長?

一定是馬兒看太多!
時代的改變:當古人還在用鵝毛筆寫旅行日誌時,現代人已經在用電子產品紀錄旅程;高科技真得深深影響人類。

滿滿的人潮,在火山口也不忘打卡!
人生如浮雲,你想到什麼?

旅伴Matt



  此行遇到的英國男孩-馬修.布魯克,22歲;此時此刻正是他的GAP年;透過旅行,認識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以及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 

人生的方向
想當年,我也是22歲踏入世界!五年後的今天,好像找到了些什麼,卻無法清楚地描述出來,還是需要更多的旅程與視野來驗證自己;人生的答案總是得用一輩子的光陰去追尋,不是嗎?

國旗男孩再次出動!
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九點了,還是捨不得下山,捨不得這一片壯遼闊的風景,令人廣大的心胸。

穿雨鞋走進火山口撿垃圾的阿伯
下山的時候,印尼兩兄弟的都維,踩著七爺八爺的步伐下山,面對這鬆軟的泥沙,我也跟從他的步伐,還挺有用的!

下山囉!
世界很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起加油吧,在世界相遇的旅人們!
我們開心地玩著
  最後,來張大合照;我的印尼生日之旅,從遇到這群人開始,驚奇不斷!

六人行
看看手錶,上午九點三十分。縱使時間已超出我預定行程太多,不過我還是決定讓老天來安排我接下來的行程,畢竟玩得盡興才是最重要!

  讓我們繼續往下一站前進吧!

再見,BROM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