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阿里山瑞太食材旅行】柳暗花明又一村 茶園饗宴樂似仙

茶園饗宴

  結束清新的龍宮沐浴之旅,舌尖上的梅汁還酸甜著,我們搭乘著小巴蜿蜒在雲霧繚繞的深山裡,忽然眼前一亮,通過了嘉義最長的瑞太隧道。天黑了,山裡飄了點小雨,迎接我們的是一幢又一幢燈火靡靡的山中茶莊。


田媽媽友茶居
這一晚,我們下塌太和村的田媽媽友茶居,也是『嘉義瑞太休閒農業區食材旅行』的第三站。田媽媽你可能在奮起湖聽過,全台各地也有許多田媽媽,但是,田媽媽並不姓田。她們是一群由農委會輔導,運用農忙閒暇之餘,運用在地特色農產食材,以健康為訴求,結合休閒旅遊提供遊客美味的餐飲服務,而指導老師則是電視上常見的帥氣主廚吳文智先生。巧的是,今天大廚本人也現身在此,大夥兒享用大餐完畢,餐後小酌一下莊主私藏的高粱,談談天,迎接美好的明天到來。

田媽媽友茶居
鏘鏘,時針轉了大半圈,天亮了!我們在有如家居生活的正港民宿裡醒來,田媽也拿出畢生所學的絕活招待我們這一行晨起飢餓的小鹿。咦?廚房邊發現菜籃跟便當盒,到底今天有什麼等待著我們呢?

花石溪步道
大夥兒暖活了肚子,跟隨著在地達人的腳步,開始漫步茶居周邊的步道。遠方乾涸的溪流炊煙裊裊,再遠眺那偏遠的山頭村莊,那兒可是櫻花小村~雲林草嶺石壁呢。而太和最具象徵性的山脈,就是村莊後面那頭大象山啦!像是穩靠的老爸照顧著妻兒老小一樣。

染菌菇的茶花樹葉、日據時代的電線桿杉木林
  步道沿途花卉景觀豐富,最特別的就是保留下來的一區杉木林,那可是早期日據時代台灣街道可見的電線桿呢!還有,春天來臨的時候也別錯過這裡的櫻花唷。

  接著,踏上茶區的觀景台,最酷的景觀就是位於塔山下的觀音像啦!

觀音像
看到了嗎?山壁上凹凸的刻痕上宛如浮現一個側臉人像,像不像觀音倒是無所謂,我反倒覺得是個飄逸在塔山下的少女呢~

觀音像
  再仔細看一下,幽幽山嵐拂起了少女的髮絲,千百年的佇立,思念遠方的伊人。什麼?還是找不到?好吧,現實總是殘酷,當作幻想就好。

茶園饗宴~品茶會
  隨後,我們下了觀景步道,來到今天的重頭戲,品茶會!由各個茶農產銷班經營者,以最融入茶園樂活的方式,讓山中遊者品嘗最用心的滋味。


  來,坐下來喝口茶吧!

  今天,村里的這些未來主人翁也是非常不得了,精湛的侍茶禮儀,可真是專家中的專家!

小小侍茶師
  太和的茶區,與知名的杉林溪茶,皆是數一數二的好茶。在這裡一定別錯過清心烏龍與金萱茶。有機會到此一遊,結識在地茶莊,就能三不五時與這大自然同享一杯人生無憂呢!

太和茶園饗宴


太和茶園饗宴
  結束了品茶會,我們回到了田媽媽友茶居的廣場,一旁傳來小提琴的優雅樂聲,接下來的野餐午宴,將是此趟旅程的最高潮。

田園饗宴
太陽旗便當
  我們找了一塊地墊而坐,打開這西螺老師傅的木製便當盒,再加上田媽媽團隊精湛手藝日式便當,炸溪蝦茶葉、野菜豆腐,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日式『太陽旗便當』嗎!頓時間,二六仔人擠人的奮起湖便當已經不再是潮流,我們台灣人要享受更有品味的餐食呀!


此外,這邊要特別介紹野餐盒裡的終極秘密美食,『草中間手做麵包』。

草中間手做麵包
這間位於太和村的小麵包店,是傳說中超級限量的一級美味!左手邊的龍眼蜜麵包,口感紮實不會太甜膩,麵皮Q嫩帶勁,右手邊的食茱萸佛卡夏,就是傳說中的刺蔥,淡淡的綠葉香氣搭配乳酪起士粉,絕配阿~上方還有個香橙吐司,綿密的土司吃得到橙片口感,金牛角也是讓人食指大動,欲罷不能。

  天啊,很久沒有在台灣吃過這麼用心的麵包!這次的食材旅行~達陣!

瑞太食材旅行
旅程,在無止盡的山野饗宴中畫下了尾聲,天空又飄起了濛濛細雨,終究還是要說聲再見,期待下次再相會。


***INFO***
田媽媽友茶居山野料理店(附設民宿)
電話:05-2562307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1鄰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