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嘉義✩阿里山✩鐵道曙光茶田35品茗文青樂

阿里山日出,總是一項台灣人此生必行的睡不飽體驗,但是如果於前一晚夜宿此地,那麼絕對是加倍的有趣好玩。這次,我們不爆肝摸黑從阿里山賓館出發,但還是不免得睡眼惺忪的前往阿里山車站集合搭車。


每日約莫清晨四點多,車站月台都已經浩浩蕩蕩地排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他們懷著一種又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等待班車上山看日出,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阿里山日出不是365天都有,運氣好點可能只有30天好天氣而已吧!!接著,在搭乘小火車時也有個達人訣竅,就是儘量坐在最後一節車廂,因為一來可以避免掉濃厚的柴油味,二來可以從窗外欣賞到列車在山路奔馳的英姿。
抵達祝山車站後,不論是在車站前導遊大聲公軋團的觀景平臺或是急步行前往近年來開放的小笠原秘境觀景平臺,你都能"有機會"看到最夢幻的阿里山日出。

另外,小笠原觀景台也是觀星的好地方,你可以參加晚上從遊客中心出發的觀星導覽解說團,或是自行步行上山,唯一一點要注意的是,到山上不能脫隊,自行前往不能夜宿管制區內,可是會有人把你抓下山的喔。如果能觀星,絕對別忘了欣賞東亞第一高峰的玉山星空!!!
在小笠原看完日出回程的途中,也許你肚子餓了,你可以在車站前的早餐攤販大街買個吃的,也能到舊植物站改建的茶田35號,這裡提供餐點飲茶,茶葉是這裡的強項,精美的茶葉禮盒還是2019總統外交指定的禮盒呢!

是什麼魅力能讓茶田35號有著國際的魅力呢?茶品甘醇入喉不用多說,再來就是台灣圖樣的設計包裝,讓這款茶葉禮盒成為最頂級的伴手禮,一樓的展覽室裡,將這款設計展示得鉅細靡遺,陳列的設計風茶罐,讓人聯想到日本的清酒窖呢!

在茶田35號休息得差不多時候,這時小笠原平臺台下的神秘嘉賓也差不多起床了。是誰呢?就是你皮包裡那群小朋友在觀望的帝稚!沒錯,這裡是牠們最常出沒的秘密基地之一,此外,喜愛鳥類的朋友也別錯過這山林間裡的山歌小精靈,那些常出沒的鳥兒們,你認得幾位呢?

阿里山鐵道,從嘉義市區連結到阿里山,從奮起湖後,卻是柔腸寸斷經不起大起大自然考驗,但愈是不易到達之地方,不就愈珍貴嗎?
從祝山一路往下,路徑沼平、神木車站,等待那全線通車的那天,還有更多故事待訴說。

阿里山日出,你瘋過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