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麻園村落之隱藏版竹筍全餐~筍粿、竹筍薯條、鳳羅汁


  麻園社區位於古坑綠色隧道的延伸聚落,在這裡是雲林地區有機耕作的大本營,因此您可以在這裡嘗到多樣的有機蔬菜,還有這邊最重要的特產­-竹筍產業。

  今天在地的旅遊達人被邀請到社區內,來鑑定經過美食大改造的終極成果,並將這奇妙的味蕾體驗分享給大家,就讓我們一一地還原現場。


  首先第一道菜是竹筍飯,有別於竹筒飯的創新,這道菜的特殊口感是飯粒咬起來甜Q帶勁,伴隨著快炒過的香菇、豬肉等配料,整體香氣十足,而口感香甜的原因來自於泡過竹筍湯的米粒!


第二道菜是市場上極為罕見的純手工筍仔粿及竹筍涼圓。社區媽媽表示,筍粿的製作要特別挑選筍頭部分來製作,用大火快炒把竹筍的香氣釋放出來,再以傳統製粿的方式將其結合,特別的是它在製粿方式少用一個程序,讓筍絲的口感融入粿裡。與傳統的菜頭粿的口感有什麼不同呢?兩個字,特甜!至於竹筍涼圓,除了套上媽媽味的粽葉外衣,最令人懷念的就是鹹甜阿鹹甜的滋味。


  第三道菜上場的是極為神秘的筍殼料理,筍殼裡面到底裝什麼驚人的創意料理呢?因為忘了拍內部照片,請容許我用食之記憶來描述這道菜,簡單來說裡面有點像是串燒狀的肉片料理。運用極致的刀工把五花肉削薄,再捲上用墨西哥番椒乾煎過的筍絲,肉片與竹筍的相遇,就在你的口中蹦出愛的火花,至死不渝。


  接著,挑戰傳統思維的筍湯現身,這是一道充滿技術性刀工的湯品料理,從外觀神切割的蛋皮即可看出端倪,內部的餡料則是融入自然農法所孕育出的養生蔬菜,有金針菇與紅蘿蔔的脆度,菜瓜的鮮度與包菜的葉綠素,最後當然少不了竹筍。多樣的蔬食搭配上功夫蛋酥,再把口感提升到另一個層次,讓你一次飽足味蕾。


  最後要介紹的今天的大絕招,甜點盤。先從薯條說起,這看似平凡的薯條,有著奇特的脆度,原來裡面包的不是條切的馬鈴薯,而是竹筍與薯泥完美的契合。吃薯條已經不稀奇,吃過竹筍薯條才是上上乘饕客。接著要介紹隔壁的紅龍果球,切塊的火龍果與筍塊結合,讓人傻傻分不清楚誰是火龍果與竹筍,都一樣美味!其餘切片的在地水果甜點,不用多說了,直接給他下肚吧~

  對了,角落還有一杯神隱的鳳羅汁,這杯果汁特調,有著紅蘿蔔與鳳梨結合的巧妙口感,重點是還有加入竹筍汁,喝起來味道如何,等你來親自喝上一口就知道,你會愛死它的!



   很難得在鄉村能有這樣的頂級美食體驗,看似不多的精緻料理,全盤入肚還真是飽足感十足。還在等什麼,快來一趟雲林之旅給它吃飽喝足吧!

*番外篇

讓我們來看看這料理的原始樣貌?!有沒有覺得驚為天人阿~~

    
  

---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執行單位: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亞洲大學產學營運處、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