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嘉義✩阿里山✩極度自然國家森林遊樂區懶人攻略


提到阿里山,這絕對是台灣在國際觀光亮點中最知名的一個地方。而穿梭在這寶島深山中的國際遊客,可謂是全台之冠,如果你喜愛國家森林遊樂區,不想出國又想體驗海外觀光的氛圍,來阿里山就對了!

然而,來到這深山瑰寶可不是玩個一兩天就能結束,這時候一定要選擇最有年代歷史的阿里山賓館。阿里山賓館分為新舊館,四星級的價格,不分現代典雅的設計感與歷史元老首相房,唯一連結的是屋頂上互通觀景平臺,在這裡一睹塔山日落的絕美滄桑感,此生難忘矣。
歷史館內陳舊的櫃檯與述說年代舊館物陳列,背後還隱藏著當年僅開放
日人交誼的舞池酒吧,當然,現在你可以坐在裡面飲上一杯高山咖啡,配上櫻花瓣的水信玄餅,遙想年代遷移變化。累了,就從僅存的十字玻窗走道,轉進歷代名人總督待過的貴賓房,在純檜木的浴桶裡解放疲勞,再躺進榻塌米香的氛圍裡,迎接美好的明天。
餓了,三五好友或家庭齊聚包廂,或是擁抱假山流瀑的典雅吧費餐廳,在吧費裡可以享用到多樣化的美食,這裡食物的等級絕對是Super International的,您看看,為了泡菜還端出養樂多呢!
走出阿里山賓館,鄰近的系統步道館舍超便利,一般是建議早上往神木步道經神木車站行走一圈,下午再從阿里山詩路路過沼平車站繞姐妹潭與受鎮宮而下,最後如果遇到櫻花季可以在賓館旁的櫻王旁享受最幸福的季節。
其中,阿里山多樣的生態也是不容錯過。從高山杜鵑、全品種櫻花、海芋、楓簇樹、紫藤白藤水晶蘭等等,最重要的還是一顆顆巨大且多人難以環抱的神木群們,一年四季讓你看不完,重點是那暢快的純藍天空,可是平地奢求的心情呀。
最後,如果你經由神木步道來到神木車站的附近,不妨在路邊閉上眼睛靜下來冥想一下。那跨世代的小火車走行,那台灣檜木一點一滴的拙壯,那千年的深山老木,倒塌。

看完了,就來阿里山極度自然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