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

【林內、竹山鹿谷】雲林邊境美食、舊城山旅竹藝遊


  這次受邀台中科技大學USR鄉村旅遊踩線團,主要探訪雲林邊境林內農村旅遊美食亮點,以及連結鄰縣南投竹山鹿谷兩區竹藝特色山城。以下介紹多處旅遊亮點供大家參考。


*林內.果色天香


  果色天香在經營農場旅遊這塊非常成功,假日時可以在農場看見人山人海的遊客進行採果嘗鮮體驗。來過數次總不免難忘冬天那片雪白的茂谷柑園,像是漫遊在白雪覆蓋的鄉村秘境裡頭。還有那甜滋滋垂涎欲滴的柑橘柳橙們,來這裡一定要嚐嚐茂谷柑蜜餞,那種巴掌大的果乾,帶著濃郁的柑橘精油的滋味,與金桔有相似的口感。此外,火龍果乾與仙草茶都是不能錯過的點心涼飲。



*林內.田園秘境


  大企業高階主管轉戰鄉村秘境廚娘的老闆娘,擁有一身絕佳的好廚藝,私房無菜單料理總是讓遊客意猶未盡,到訪多次總是有新的美食體驗(可以參閱之前的文章),這次免不了香噴噴的桶窯雞,招牌芋泥肉絲,而本次重點是窯烤PIZZA DIY體驗。廚娘用精選的發酵麵皮,桿揉成薄皮再添加上鄉村野菜配料及特選起司,經過廚爸巧手烘烤,數分鐘就可呈現出美味的披薩,咬下一口,彷彿置身義大利的莊園品嘗美食。




*鹿谷.小半天休閒農業區


  經由雲林縣治的舊山城竹山而上,位於鹿谷熱門旅遊路線的半山腰裡,小半天休閒農業內藏著櫻花與傳統竹藝的精隨。在小半天遊客中心的2F,典藏著傳統竹製品工藝,無論是環保竹筷DIY、竹管茶餅揉茶敲捶的體驗,都可以讓遊客在這留下美好的回憶。




*鹿谷.野菜園民宿


  如果想要在小半天嘗鮮農村野菜以及山居一夜的悠閒愜意,來野菜園民宿就對了。迎賓的碩大九重葛盆栽園藝,映入眼簾是一棟經典簡約的秘密木屋,依蔬菜命名的房間,曾經時多少人的兒時回憶,窗外環山的視野讓人通體順暢。在這裡肚子餓了有老闆娘絕對天然健康的野菜大餐,每一道料理都是使用柴燒方式烹煮而成,此其獨特的傳統滋味,就只有這裡能嘗到了!老闆娘透露,這裡在除夕夜也是好幾個家庭圍爐聚餐的地點,大概是全台灣最有溫度的民宿了。老闆是位園藝的熱愛者,這邊偷偷跟大家透漏,未來這附近會有個園藝造景且臨溪的露營區,請大家拭目以待。




*鹿谷.長源圳孟宗竹林古戰場


  如果有在小半天夜宿一晚,可以在清早來趟竹林沐浴健行,這條環繞在一大片孟宗竹林百年的古圳,豐沛了在地人的生計。清澈的圳流,搭配清新的空氣,在陽光的穿梭照耀下,讓人倍覺愜意。



*竹山.富州休閒農業區


  在集集攔河堰的大壩下,有一個蘊藏傳統手工竹藝的小村莊,在這裡可以進行療癒竹炭盆栽DIY,以及參觀選購竹藝童玩商店,各式各樣的竹藝童玩讓人目不暇給,不過老板有點酷,滿適合親子旅遊路過參觀。



*竹山.饗富滬川台菜餐廳


  這邊推薦一個位於竹山紫南宮附近,中規中矩客席滿載的台菜餐廳,擁有著巨大的草皮遊樂場,在享用美味的台菜之餘,還可以讓小朋友在草皮上踢著巨大的充氣球。除了美味佳餚外,這裡獨特的茶吧,也是讓人耳目一新,愛喝茶的朋友,可以在茶吧台點購台式茶飲,這裡的納客人數也不用怕沒位子做,人數多的話可以來吃一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