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雲遊3林.斗六】用咖啡拯救世界的 Mr. Lobby Coffee

  
Mr. Lobby Coffee
用咖啡拯救世界?這句話是我對Mr. Lobby Coffee的特別印象,如果你愛喝咖啡,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獨特風味的Espresso;如果你不愛咖啡,沒關係!這裡也可以找到令你感到驚艷的特調飲品。

  在一個午後慵懶時分,我背著背包走進雲中街舊宿舍群,伴隨著綠意盎然、古木參天之老屋新意,位於第一間的Mr. Lobby Coffee仿佛在對你招手,亮燈了起來。


  時間來得剛剛好,碰巧老闆Mr. Lobby與友人拉著行李箱回來。

  『老闆,來杯店裡的招牌咖啡。』

  『你喝黑咖啡嗎?試試看檸檬紅茶與啤酒口感的Espresso吧!』  

  我瞪大著眼睛,看著Lobby對於煮咖啡的這門巧手功力,好似坐在鐵板燒前的搖滾區,食指大動般等候好戲上場。

  聽著一旁咖啡機發出曼妙的噪音,躍動的咖啡豆仿佛在巨型漏斗裡集體自殺,研磨出迷人的黑金粉末後,經過輕磅旋壓,回填至機器的沖煮頭裡,分流出那道迷人的醇香黝黑,一杯基本美式咖啡誕生。

  Lobby用他獨特的巧思,讓整杯咖啡呈現出檸檬紅茶的褐色調,而經過蒸氣衝擊的油脂好比夏日啤酒所迸發的雪白泡沫;啜飲了一口,來自非洲衣索比亞的咖啡豆味蕾,像極了調和過的檸檬茶品酸度,而頂層的類奶泡,更是讓人分不清是啤酒泡沫還是咖啡油!



  Lobby的咖啡總是那麼新奇,我們來自同個家鄉,有著同樣流返異鄉的心情,當你推開那扇紮實的窗門,故事正要開始。


  原是劍湖山的舞蹈表演藝術家的Lobby,偶然一次機會到了澳門工作,在澳門的工作期間,啟發了他對於咖啡的想法。返台後,接觸了許多不同專精於咖啡領域的狠角色,於是得到了一個靈感:『用咖啡拯救世界』。


  「我想開一間與別人不一樣的咖啡店,讓不喝咖啡的人也能來這享受這個空間,不只僅限於喝咖啡而已。我想讓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喝到他們想喝的東西,放鬆的做自己,享受人生」。Lobby眼睛發亮地說著。

  吧台上的牆壁,黏貼著來自咖啡友在世界各地寄回的明信片,以及旅外蒐集的珍愛影像;喜愛街頭文化的他,可以看見店裡滑板造型的椅子,而在店內一處被封閉的玄關包廂,則是死忠顧客最愛的沙發窗景特區。

  『老闆,我喝完了黑咖啡,好像少了一樣東西?』

  說起Espresso,讓我念念不忘在墨爾本Pellegrini Espresso Bar的特別體驗,Pellegrini Espresso Bar是最早引進墨爾本咖啡文化的先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狹小的店面,擠滿了在地美食饕客,他們人手一盤義大利麵,飯後餐飲則是一杯 Espresso!沒錯,吃義大利麵配濃縮咖啡,那在台灣怎麼可以少了滷肉飯!


  『再來一杯特調外帶吧?』

  Lobby思考了一下,決定端出瑞士老味道的經典拿鐵。


  相同的基底,熟練的身手,手邊那杯濃郁香醇的鮮乳,淋上調和過的瑞士可可粉與Espresso,緩慢的流速加上黑白視覺的衝擊,1963年的經典韻味,在喉嚨裡散發出來。



  看來 Mr. Lobby不僅用咖啡解救了我,更是從我的流浪世界裡解放了記憶。

  噢,對了,來到這裡別忘了試試那會令人懷念的港澳式奶茶,濃郁的茶香絕對讓你一再回味,must try。


---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執行單位: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亞洲大學產學營運處、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