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絕冬夜驚魂

絕冬夜驚魂
時間:2009/8/16
地點:Port Wakefield, SA, Australia


十二點五十餘分,未滿兩小時的睡眠內;我被天花亂醉的瘋狗般聲浪捲出熟睡期。

腦海裡有股想要抓狂的無聲烈焰,卻是告訴自己要壓抑。

於是,唯一能夠反抗的就是讓搖滾樂掩蓋這擾人的一切。

只是這樣嗎?恐怖的事情正在等著我們。

上一秒,屋頂就快轟掉;下一秒,被轟炸的是黑暗所帶來的恐懼心靈。

還沒搖完半首歌,世界在瞬間變得無聲無息,連月亮都被抹殺掉。

『我們的小鎮失去了電力,視網神經來不及跟上反應,就好比鬼擋牆的烏漆摸黑。』

就在此時,那群廚房裡的懦弱酒鬼開始你一言我一語。

原本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停電現象,卻被他們搞得詭譎起來。

就在這個時候,一樣是處於失明狀態,不過躲進睡袋裡似乎比較有安全感。

忽然,我的眼角餘光瞄到那兩掛窗簾的背後,發出了短暫亮光。

「你看,窗戶那裡有張臉。」酒鬼在說醉話。

我告訴自己那只是雷光,不過從來沒有半句雷聲發威過。

接著,我意識到鐵皮屋簷上頭,開始灑落下沉重的雨點。

「我剛有聽到雨滴聲耶,不過地上卻是乾的。」酒鬼們正準備壯膽夜遊。

『當失去了視覺能力,聽覺會就會變得更敏銳。』我確定我沒聽錯,除非他們醉了。

就在這愈來愈懸疑的狀況之下,整間大房子準備剩下我一人。

突然,我全身開始發抖了起來,身體卻在流汗。

「哇阿!!」我竭盡力氣喊了兩聲,無人回應;直到了第三句。

「剛誰在尖叫阿?是你嗎?」廚房裡的酒鬼問道。

「沒有吧,是幻覺吧。」另一位酒鬼回答。

「哇阿阿阿!!!」我再度叫了兩聲。

「真得有人在尖叫耶?」酒鬼開始疑惑了。

「ㄟ,不要亂叫啦妳!」酒鬼A對著酒鬼B說。

「我哪有?不是我叫的啦!」酒鬼B回答。

「一陣沉默」


後記:原本想拿手電筒爬到地上去嚇他們,不過懶得從睡袋裡縮出來;捉弄他們真是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