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陌生人的啟示

菲律賓往台灣的班機

Ader是個傘兵,我們在電影院相遇。

他說,從千百呎的高空跳下,感覺自己在飛翔。

相較於平時的高台練跳;沒有太大的失心感。

也許我們就是爬行的不夠高,

才會在墜落那一刻,無法痛定失痛。

20080717 by Duncan C.



故事經過:

退伍的那年夏天,我拿到一疊免費的電影招待券;就在那幾部獨立電影的輪播之下,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艾德。

當時,我正在配合英語補習班代辦澳洲打工度假的業務,剛好他正有意要前往澳洲,所以我們就相約在某個路口的咖啡廳聊天。

聊天的過程中,得知他才剛從陸軍特戰隊退役,是位傘兵;聽他描述起他的軍旅生涯,比起自己經歷過的,顯得瘋狂多了。除此之外,他也聊到他對親人的重視;我很驚訝,他居然對於不是直系親屬的表弟妹,有如自己親弟妹一樣對待,無論是名牌球鞋、貴重的禮物,也都毫無思索地捨得贈與。也許,是他的家庭環境讓他有著獨立的個性;而在了解那種孤獨之後,並不想讓他身旁的人有著類似的感覺,所以他關懷著身邊的每一個重要的人。

那次的交談,讓我體會了有別於自己的人生經驗;可惜的是,這段友情建立在商業價值之上,儘管你付出真誠的傾聽與分享,最後還是有所隔閡。

利益阿,是友情中的一把利刃。

1 則留言:

  1. 能在世界各地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聽著各式各樣的故事,
    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