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嘉義.中埔】中埔森七七.台灣最大茶花莊園+樹雕體驗


  說到賞茶花這件事情,許多人會想到溪頭的台大實驗林,但是今天呢,背包客要帶大家到訪另一個嘉義賞茶花的秘境,據說這裡是台灣最大的茶花莊園唷!





  首先,我們先來告訴大家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園主林秀貞小姐,原本從事幼教業,後來因為一場大病,醫師宣告病情告急,就當往返家裡之時,發現家中牆壁角落有一朵茶花,因覺得美麗,而後每回一次家就買了一束茶花回家種植。日復一日之後,家裡的庭園花花草草多了,令人為之驚訝的是,栽種了許多植物,就屬茶花開得最漂亮,結果三年後......


  『病情痊癒!』這連醫生都無法解釋的現象,可謂是鬼門關走一回。

  「有茶花才有林秀貞,有林秀貞才有今天的茶花。」老闆娘說,原來人只要保持美好輕鬆的心情,沒有什麼治不好的病!


  怡馨園這個名字,是以老闆的名字命名,老闆娘說這是吃飯的時候突發奇想。同時也代表著,有心的人、有著緣分來到這個地方,放鬆心情敞開心胸,享受這一切的美好。

  園區內種植著近千種茶花,每每十年到隔年四月是盛開期,倘如春節年假期間到訪,更能看見滿滿的茶花海。


  來到園區的入口,映入眼簾的是吊掛的木玫瑰,據說木玫瑰的果子是喜愛乾燥花人士最火紅的材料,在都市裡一朵木玫瑰果實一個最大值的銅板跑不掉,而且必須經歷一年的生長,接下來介紹幾款讓人印象深刻之特色茶花。


  
  一般而言,年邁的茶花樹通常在廟宇或以前的員外家才看得到,不過在莊園裡,園主的收藏樹種,不用讓你到處尋找古色古香的茶花樹,在這裡通通看得到,例如香奈兒、白寶塔等種類。有些樹種甚至需要八年十年來育成。其中一款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茶花就是天香,聽園主的描述,每到晨昏之時,陽光的照耀下花朵會呈現一種晶瑩剔透的感覺,這麼夢幻的花朵一定要到此看一下的啦!



  除了賞茶花之外,園區內另供苦茶油的試喝與種子吊飾手作體驗。一杯市場上的進口廉價苦茶油與台灣籽的濃香油質比較,讓遊客更能理解健康的油質是如何的口感。


  另外種子吊飾的體驗,利用最自然的素材,編織成最具質感的天然吊飾,聽說還可以避邪呢!

   整個園區導覽結束後,園主還加碼一場友情贊助的園藝雕塑體驗。

  來自宏騰種苗園的帥氣老闆,親手為我們教學樹雕的體驗。據說,田尾的花草樹木聞之有名,但是田尾的這些樹木的來源,居然都來自中埔!所以呢,以後想找樹種,來嘉義中埔135縣準沒錯,絕對可以挖到佛心的價格呢。

最後,此次旅程最讓人驚喜的是這棵葉背金光閃閃的神秘樹種,其葉片作成乾燥壓花,富貴喜麗又霸氣,猜猜看是什麼樹葉呢?

  答案在....

佛光葉
-聯絡資訊-
 
怡馨緣茶花莊

連絡電話:0933 280 233
聯絡地址:嘉義縣中埔鄉富收村庄內35-7號
營業時間:上午8:00 - 下午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