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Auburn River 歷險記

荒郊野外遇到刁掐怎麼辦?

時間:2010年四月一號
地點:Auburn River NP, QLD, Australia

愚人節,娛人節。

昨晚突如其來的雷雨,導致今早的環境太潮濕而無法上工。

由於車子都已經開出門了,又不想無事而返;於是我在回程的反方向轉了個彎,朝著鄰近的奧本河國家公園出發。



跨越了幾座狹橋、洪水道、狂野的溪流,我沿著公路上指標前進。

約莫二三十分的車程,終於在無止境的鄉間道路上讓我看見國家公園的入口指標。

七公里的石頭路,外加一個Traffic Hazard的標誌;我將車速維持在每小時二十公里左右,減少對這部老車的消耗損害。

在這黃澄澄又帶點血腥狂野的土石路上,有時總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而驚喜就這麼到來了!

就當我煞不住心中那份熱血的脈動之時,車子的前輪已經衝進了洪水道所淤積的泥沙之中;才想著事情有點不對勁,趕緊把檔位打進R檔,準備撤離低窪的洪水道;不過早已來不及了,儘管油門怎麼踩,車子仍然無動於衷,只見前輪很無助的自個兒轉著圈。

*Flood Way;疏洪道;常設於澳洲公路上的較低處以利洪水疏散。

由於一個人行動,又遇上這種棘手的狀況;第一步當然是趕緊下車察看四周的狀況。

這個洪水道上的溪流深及腳踝頂端,並且在防沖流的水泥地上方累積了大量的泥沙。比較糟糕的是,車子的左前輪並不在水泥的覆蓋範圍裡,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輪子後方的泥沙挖掉,然後找尋週遭是否有木板或是平坦的石塊來增大輪胎表面的受力面積。

完成了所有脫困準備;我發動引擎打入R檔,搭配離合器與油門的作動;高興的是,車子後退了一大步;難過的是,前輪再次陷入了泥砂之中!

No Worries,同樣的動作再來一次,老天也許就不會開你第二次玩笑了!

一聲怒吼咆哮之後,車子終於"腳踏實地";二話不說,我把車子掉頭停在路邊,順便檢查車況;重點是,交通已經中斷,而這段旅程是否該繼續呢?

我想,不應該就這樣輕易放棄。

我從車內抓了一根香蕉與麵包,鎖上車門;手指勾著那對滄桑的慢跑鞋,赤腳橫渡過這道讓人抓不著頭緒的驚險洪水道。

也不曉得還剩多少公里、多久的步行時間才能抵達國家公園入口,不過我想應該是快到了。

兩旁乾枯的林木,伴隨著褪色的表皮;蒼蒼鬱鬱的藍天白雲底下,誰會想到我得步輪抵達目的地。

就在這個時候,不遠之處出現了一個碩大身影;是熊?肌肉袋鼠?我會不會被攻擊?原來,只是一頭臥在路旁的野牛。

我把自己全身上下檢視一遍,確定身上沒有任何可以點燃牛兒的血腥鬥志後,才安心地繼續前進。

可是當我再往前一步之後,那隻溫馴的乖乖牛突然彈跳了起來,牠開始加速地擺動那結實穩重的蹄膀;並且,在轉彎的視角之後還有牠那成群而蠢蠢欲動的夥伴們;忽然間,狀況混亂而緊張了起來。

安啦,牠們是看到我而害怕逃跑...

大約過了二十分鐘,終於看見入口指示牌。我快速檢視了所有的看板資訊,耳邊則微微地傳來了輕微的交談聲音,接著伴隨而來的是幾句獵槍的聲響,在往深處一看,原來樹叢後面有個露營地,幾位在地人在那兒活動著。

河床 Lookout
看著路徑指示牌,我先到了鄰近的觀景台;這裡雖無法看到整條河流,卻能欣賞那豎立在對山的岩石峭壁。接著我回到了分岔口,也就是指示牌的位置,一路下切到河床邊;路邊驚見一隻貌似小鱷魚的巨大的蜥蜴,還有那耐人尋味的褐皮樹蛙。
蜥蜴老兄 你會不會太大隻 
猜猜看這堆枯葉裡有什麼東西?
最後,我穿越狹窄蜿蜒的小徑抵達河床邊。看著滿山谷被刷洗過的奇特花崗岩與一處處岩池,我拋開當頭的烈日,欣喜若狂的爬上爬下;更重要的是,我在尋找資訊站所看到的恐龍蛋照片,結果體力耗盡,瓶裝水也已飲畢;無功而返之下,循原路而回。

歡迎來到白堊紀

後記:最後一張照片是在河谷裡拍攝:藍天白雲輝映在寧靜的湖面,加上那褐黃色的泥沼與周邊荒涼的桉樹林,感覺就好像活在電影的白堊紀裡頭;下一秒,也許你將要逃亡!

1 則留言:

  1. 真的很佩服你的冒險精神和勇氣,處理問題的反應,以及你的文筆。人生能象你這樣充滿活力,青春無悔*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