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連假人擠人何處去~~能量手環遊古道,深山秘境饗宴來這裡就對了~!

森林智能旅行
    說起古坑,大家會想起古坑咖啡,但提起草嶺,也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北部的草嶺古道,或是只有4、50年代參加過救國團自強活動的熱血"中"年才知道的健行景點(噓~不能暴露年齡!)不過相信您沒那麼年長,如果您跟我一樣18歲,也許吸引您的是這個能夠從竹山紫南宮神秘連接至阿里山的神秘聚落,或是那個斷腸幾十年,從雲林縣內到不了的深山絕境-草嶺。

  而在這草嶺的一天我們能做什麼呢?智能手環森林療癒+金牌料理+手洗愛玉+手沖咖啡+苦茶油體驗+私房景點放送,走,跟著在地資深玩家,好吃好玩一次報乎你知!


草嶺遊客中心
經過了綿延的峰迴路轉,從雲林翻過縣界,越過了一座南投縣的山頭,又再抵達雲林,這裡是古坑草嶺。位於派出所旁的草嶺遊客中心,在沁藍的天空襯托下,顯得格外悠閒。館內提供了景點資訊服務,更有幾位早期藝術青年駐村的成果作品,其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幅從遊客中心平台看出去的攝影作品-草嶺天光。當然,最重要的是在這裡得知了一個很重要的資訊,也就是我們這次旅遊的重點,木馬古道森林療癒體驗。

木馬古道芬多精儀器測試報告
從上面資訊解析,待會我們的旅遊目的地即將前往海拔高度1600公尺的森林步道吸取芬多精與負離子,搭配著智能手環使用,更是可以精確地了解我們所在高度,與運動中消耗的能量與心率監控,再對照著圖表,哪裡負離子多,就給他大口大口地吸吧!


  從遊客中心搭車至木馬古道,至少需30分鐘的車程,在此我們建議從遊客中心成團包車,順道租借能量手環直接抵達木馬古道入口-五元二角亭。而此次我們超級幸運,能跟著來自國際的志工團們一起參與體驗此旅行。

森林療癒之旅
古裝侍茶


  木馬古道乃是先人利用"木馬"設施開採運送林木的要徑,沿途中會經過炭窯遺址、黃金竹、樟木林與高空棧道等景點。而路途中有一觀景台,可以眺望遠方的阿里山聖山,更可俯視草嶺石壁村之美麗的茶園景色。而此次體驗跟隨著一位心理治療師帶領大家做森林療癒瑜珈,大夥兒在觀景台的平臺鋪起了地墊,一起認真地吸取這空氣中的維他命。下山的路途中,還安插著漢人古裝的郎才女貌侍茶師來讓替大家解渴。

  下山的路總是特別快,轉個彎就到了,消耗了一個上午的體力,大家不免要補充一下能量,中午的餐點是由在地金牌料理比賽得名的團體套餐,大家看到這山珍野溪味,手指不免大動了起來呢。

草嶺金牌料理比賽

  下午的行程,再度經由草嶺遊客中心的推薦,我們即將前往體驗洗愛玉與手沖咖啡。



愛玉是阿里山山脈最有名的農特產,當然想吃好吃的愛玉不用特定跑去阿里山,在雲林就能吃到!

  草嶺由於地緣關係,業者栽種些許的愛玉果實,經由在地推廣DIY手洗愛玉的體驗,寓教於樂,搭配上自製的百香果醬,風味一絕,鐵定讓您咬著湯匙想再來一口。 可是您知道嗎,愛玉居然要用絲襪才能洗成,而且用RO逆滲透水是洗不出來的喔!


   此外,草嶺也盛產高山咖啡豆,雲林最高海拔的咖啡就是在草嶺石壁。經由業者栽種的咖啡樹,提供遊客手沖咖啡的體驗,大家各憑本事,咖啡要香要濃可是要自己來沖!




   喝完了屬於山上的下午茶,當然要來點食物塞塞牙縫,這時絕對不可以錯過草嶺的苦茶油一條街。「沒到草嶺吃過苦茶油雞,別說您來過草嶺。」這句話絕對是這裡的最佳寫照。在台灣苦茶油的終極產地裡,草嶺絕對不缺席,這裡有絕佳的地形,最棒的苦茶油樹,還有一絕的廚師。苦茶油搭配上嫩雞肉,再配上清脆的嫩薑,絕對是全天下最美味的搭配。在這裡,雖然路途遙遠,但是草嶺地區的村落街道上,轟隆隆的遊覽車聲響,此起彼落的遊客們,肯定是台灣深山秘境裡最熱鬧的特區了。

草嶺苦茶油雞
  最後,這裡再放送一處神秘的私房景點,草嶺持明寺四面佛。這尊佛像是由泰國請回,位於這綠意悠然的深山裡頭,心中深感一平靜,不用出國,在雲林也能看四面佛。對面觀景平台可以遠眺清水溪,追憶草嶺潭之風光明媚,此時此刻,草嶺更多的精采故事等待著您來發掘。

草嶺四面佛
起身吧,來一趟心靈能量充電之旅。


---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執行單位: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亞洲大學產學營運處、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