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食.三小、中西雙拼迺市集


  來到斗六,肯定不能錯過豐富多樣的美食大餐,從歷史遠久的市場攤販,到老店新興的創意料理等等,如果你的肚子尚有空間的話,絕不能空腹離開這個小鎮。當然,美味不只是現代人追求食物的必要首選,食農健康更是現代人的重要考量。


  
三小市集
於是,在這裡要介紹一群對於「食農」這方面特別講究的人給大家知道,讓大家來到雲林來,絕對是吃到健康,吃得安心;畢竟,食物新鮮,什麼樣的料理都好吃啦。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每個周末在斗六行啟紀念館前熱鬧展出,這裡聚集著來自各地的農民,他們陳列著用愛與汗水培育出來的蔬果農產,不吝分享給大家。你可以在這些熱情農民的臉上看見真誠,蔬菜菓子就是那麼甜!因為他們都是用真心來待人,更不用說是如何看待這片土地與土地孕育出來的糧食。

烹小鮮
  那些經由農夫粗糙雙手捧出來的新鮮蔬食,總是要有一位伯樂廚神來相助,於是這裡特別挑選位於斗六對於烹飪不馬虎的中、西式兩間餐廳來介紹給大家,來雲林農業首都,一定不會吃到地雷!

溏心蛋鴨乾麵+古早味豬油拌飯
  位於雲林科技大學最熱鬧的便當街內,總是會看見一間學生高朋滿座的簡約餐廳,走進來一瞧,深深被那桌面上的每道食物所深深吸引,於是我們二話不說,立即入坐點來吃就對了!

  這間名為「烹小鮮」的中式餐館,從菜單上就可以看出料理師對於「吃」的講究,一頁頁小農們的辛苦結晶,作為嚴選的當季食材。據說這裡每季的菜單都不一樣,為的就是讓饕客們一飽新鮮牙祭,當然關注於我們的雲林饕粉們,這裡絕對是不藏私地分享在地好料的地方啦。

墨池堂
接著來到西餐的代表,這下可厲害了!這間隱藏於二戰倖存下來巴洛克老建築內的餐廳,前身是一間印務局,後來經由一群對社會有「愛」的團隊接手經營,開始了一趟公益與頂級餐食饗宴的旅行。
  
印務局的西餐
有沒有一種很特別的用餐體驗,在一間印務局內享用頂級的西式餐點?這間「墨池堂」的靈魂人物,也就是主廚,曾經在中部知名高爾夫球俱樂部內掌廚,鍛鍊出來的一身精湛手藝,讓我們在這樣看似平凡的小鎮裡,有著至高的貴族餐食享受。附帶一提,這裡用的食材有一部分就是從隔壁的「三小市集」採購而來的呢!
  
斗六最頂級的西餐
此外,這間印務局的故事也還沒結束,有一群分散各地的印務局老員工們,他們會定時回到這個地方聚會,手上拿的不再是模具,而是足以串起時光的餐具,在這充滿回憶的陳年老地方,敘舊光陰。

  最後,關於「墨池堂」參與社會公益這方面,是一種聽了會令人感動的精神。無論是弱勢學童的耶誕餐聚、偏鄉老人的長青食堂,他們真正地用「愛」在實踐料理這件事,不過如何在商業價值與社會回饋之間取得平衡,實在是一門考驗。

太平老街墨池堂
  看完了以上介紹,別說來斗六不知道要吃什麼了,要吃,就要吃最好的啦!

---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執行單位:網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亞洲大學產學營運處、新綠地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